上海民办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与上海建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第一讲|肖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施楠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4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及学生日常思想政治工作,上海民办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联合上海建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讲座。1115日晚,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研究员肖晋应邀做系列讲座第一讲。本次讲座主题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海民办高校辅导员和上海建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上海建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艳华主持,上海建桥学院学生处处长张巍及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肖晋研究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谈二十大精神学习要遵循的“五个牢牢把握”的指示精神,立足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紧密联系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大局,以历史和现实、理论与实践为视角,从七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肖晋研究员聚焦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结合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总结,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中国方案。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发展成果的集大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我们回应时代难题和解决现实问题的理论武器。中国共产党一百多年的光辉历程是我们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源泉,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围绕二十大报告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党章》修改新变化,深入领悟、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以顽强斗争应对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

本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相关解读和阐释精准到位,既有理论高度,又密切联系实际,特别注重联系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进行讲解,对于与会教师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取得了热烈反响,在民办高校思政教师间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专家简介:肖晋,上海交通大学博士,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上海市形势政策研究会党校专委会秘书长。国内十几家政府机构和党校高校的智库专家、客座教授,曾先后赴美国、英国、法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短期访学和讲学,曾在中组部、上海市虹口区挂职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意识形态与统一战线工作。过去几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上海市哲社课题、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课题多项,在权威、核心报刊发表论文80余篇。过去几年,他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多次被中央领导批示肯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