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赵艳秋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163

4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宋艳华院长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上海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的精神、介绍了学校示范党委以及思政创新发展中心项目的推进、科研项目的申报等有关事宜。

首先,宋院长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带领教师学习领会“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启迪润心、激扬斗志”的话语内涵,并要求教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大思政课”的指示精神,推进临港新片区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的建设。

其次,宋艳华院长对学校目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做了分析,传达了上海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特别要求每位教师要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注意做好学生舆情的引导和教育,她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注意挖掘和宣传疫情防控的先进典型,上好疫情防控这堂大思政课,凝聚师生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号召马院的教职工利用思政课堂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教育,对学生进行疫情抗压辅导,以舒缓紧张情绪。

接着,宋院长对疫情防控以来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要继续推出优秀在线教学案例,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同时对示范党委的建设项目以及思政创新发展中心进行了介绍,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参与项目建设的推进工作,积极申报课题,结合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使课程思政形成系列大中小幼一体化更好贯通。

最后,宋院长对马院的各位党员教师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树立“一名党员一面旗”的先锋模范行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教师们一致认为:“这次疫情让群体变成了共同体,邻里互助将成为疫情时代的最宝贵的遗产。”此次战“疫”,马院的教师不畏风险,挺身于抗疫的一线,为素不相识的邻里提供着服务,见证着人间真情。愿我们心连心手牵手,尽快战胜疫情,迎接春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