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并快乐着——一个普通抗疫志愿者的切身体会 马院沈树永老师抗疫志愿服务感想

发布者:赵艳秋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85

上海的疫情依然肆虐,相信不久的将来必会云开雾散。在此次疫情中,数以万计,乃至数以数万计的志愿者们奉献出了无数的休息时间,马院沈树永老师即是其中之一。由于向所在居委报名志愿服务的时间较早,当时疫情并不太严重,他被居委会分配到了隔壁的小区。每次只要志愿者群有任务安排,他都会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他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有:抗原检测服务、物资发放服务、核酸检测服务等。

每次抗原检测服务都需要起的很早,因为需要在8点前完成检测任务并回收检测产生的垃圾,所以沈树永老师手机闹钟基本都是设定在早晨530。由于服务的小区楼栋基本没有电梯,必须要一层层走上去,每次抗原检测都需从一楼到六楼、再从六楼到一楼,挨家挨户的敲门服务。由于时间较紧,沈树永老师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所负责的两个单元楼栋检测任务,所以一个早晨下来,他的内衣几乎被汗水湿透。

核酸检测服务和物资发放服务有时虽不需要挨家挨户的跑,但由于这段时间气温一直很高,穿上密不透风的大白服装后,在阳光照射下会更加闷热,且每次核酸检测服务都是好几个小时,在阳光下不断的走动以维持秩序或协助医生,以致每次任务完成,他都会累的腰酸背疼,使得本就有腰椎间盘突出的他几乎直不起腰。完成志愿服务后,沈树永老师还需快速的回家洗漱,因为,还有一周16节课的教学任务及其他工作内容等着他。

 

沈树永老师说,他仅是志愿服务中的普通一员,还有很多比他辛苦的志愿者。通过志愿服务,他切身体会到志愿服务的辛苦和快乐。身体的劳累,是完全可以通过休息得以缓解的,但当看到被志愿服务而开心的群众笑脸时,这种身体的劳累将会一扫而空。作为上海建桥学院的一份子,我校劳动教育开展的卓有成效,劳动教育不仅要培养人世间的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来源于劳动和创造的理念,还应培养志愿服务、不求回报、心地善良、有容乃大的格局。疫情当下,每个人都应该奉献个人有限的小爱,以使我们的社会汇聚成无限的大爱。

志愿服务,累并快乐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