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胡银平老师“战疫”故事

发布者:赵艳秋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65

3月初以来,上海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而复杂,形势非常严峻。疫情防控已经成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上海及上海人民没有退路,唯有胜利46日,中共上海市委向全市党员发出公开信,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全力投身到这场严峻的抗疫斗争中去。马克思主义学院胡银平老师在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市委公开信发出后,胡老师又很快在先锋上海和社区进行线上线下“双报到”,在各类志愿者活动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胡银平老师在社区参加的志愿者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参加党员每周的固定值班工作,胡老师根据自己教学课时安排,每周三、周六、周日固定参加物资运输,将居民们团购的物资进行消杀后送到居民家门口,另外还对小区抗疫物资和政府发放的大礼包进行卸货分拣并及时运送到指定场所和居民手中;二是不固定性时间挨家挨户分发抗原检测试剂,有时早上6点多和晚上10点多都在进行分拣和发放工作,有些多层住宅没有电梯,全靠跑腿上楼,体力消耗很大;三是核酸检测时通知居民下楼核酸检测并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当下,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阶段,党员必须要有特殊使命担当,大考面前,胡银平老师展现了党员的初心和本色。运送团购生活物资和抗疫物资时,要身穿“大白”服严实包裹自己,由于天气较热加上干活,三个多小时的志愿者活动下来,内衣往往湿透。更困难的是为了节省“大白”服,工作期间不能喝水和上厕所,这些都是严峻的考验,胡老师都克服并坚持下来。另外,胡老师所在的社区属于浦东新区康桥镇,是本次疫情的重灾区之一,他所在的小区目前已有11名阳性确诊病例,其中有4个楼道仍处于封控状态。胡老师在志愿者活动中带头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作为党员的他不惧风险勇于担当,在危难和关键时刻能够豁得出主动承担了一幢有阳性确诊病例的封控楼道的物资配送任务,发挥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作用。



上海的抗疫工作得到了各地援沪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帮助,很多省市也运送了大量的援沪物资,充分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制度优越性。参加志愿者活动近一个月以来,胡老师见证了很多温暖感人的故事,也受到了居民们衷心的感谢。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上海抗疫一定能够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并取得最终胜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