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责任在肩 ——蒋成凤老师“战疫”优秀事迹

发布者:赵艳秋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161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处在最为吃劲、最为关键的时候,2500多万人正在共同经历一场“大考中的大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蒋成凤老师更是因为身处浦东新区北蔡镇这一疫情尤为严峻的“风暴眼”而被封控在小区30天了,被封控在所居楼栋10天了。但生性乐观开朗、乐于助人的蒋成凤老师无惧“风险”,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始终坚持战斗在“战疫”的第一线。

蒋成凤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身为一名党员,理应以身作则,在危急时刻站出来,为有需要的群众服务”。在当下这一特殊时期,她毅然决然舍小家顾大家,广泛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或是奋战在志愿者服务的第一线,或是坚守在社区防控的最前沿,或是为物资供应而奔忙,她用奉献和坚守诠释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自疫情发生以来,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她的身影:协调核酸检测、维护封控秩序、团购蛋奶蔬菜、垃圾回收和投放、快递收发和派送、分发抗原检测试剂、打扫楼栋卫生、电梯消杀、慰问独居老人、确诊患者心理疏导......迄今为止,她已记不清自己从事了多少项工作,服务过多少群众。她只知道她每天都被居委和社区的居民需要着。

为了解决小区居民吃蔬菜难的问题,她利用自己能发动的一切关系帮忙找货源,自己担任蔬菜团团长免费为邻居购买和分发蔬菜;为了让大家都能喝上牛奶,她又多方托关系走门路,终于联系上了愿意为小区送货的商家;为了使居民能购买生活日用品,她又对接了家乐福、山姆等大型商超......总之,她想大家之所想急大家之所急,想尽一切办法让大家的封控生活过的舒服一点。她已数不清自己都有哪些职务了:层长、副楼长、垃圾长、团长......她只知道自己每天从早到晚都在忙忙碌碌,晨迎朝霞,晚披星光。她说:“我最近一段时间干的活出的力,毫不夸张地说应该是我出生以来干过的所有的活的总和,睁开眼那一刻在干活,闭上眼的前一刻也在干活。”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成为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蒋成凤老师不仅经受住了这一考验,还成为其中的佼佼者。当小区里出现了第一例阳性患者而小区被封控时,她没有知难而退;当所居楼栋出现阳性患者时,她也没有却步不前;当物业工作人员感染病毒、工作停摆的时刻,她没有退缩;当居委的工作人员染病的时候,她也没有丝毫退缩。她深知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唯有勠力同心,方能共克时艰,因此面对肆虐的疫情,她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勇挑重担的使命感,战“疫”在一线,浓墨重彩的书写着“战疫必胜”的篇章。

在做好小区志愿者工作的同时,蒋老师积极探索在线教学方法,想方设法上好网课,给疫情中的学生带去丰富多彩的精神食粮。她积极效应党支部号召,精心设计教学案例,提供有价值的在线教学金点子,受到同行一致好评。在采访的最后,她说:“其实我做的事情微不足道,在上海像我这样的党员志愿者不知有多少,他们活跃在这个城市的角角落落,守护着这个目前‘生病了’但我们依然无比热爱的城市,给这座城市的人民以温暖和阳光。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疫情终将逝去,我们必将迎来光明而又充满希望的未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