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在线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赵艳秋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201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在线教学研讨会

 

20224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在线教学研讨会。研讨会由支部书记朱漪主持,全体党员就如何遵循网课教学规律,探寻好的教学方法,进行广泛深入探讨,取得积极研讨成果。

 

首先,理论指引,高屋建瓴。马党总支书记宋艳华教学理念、结构主义理论、心理需求和学习动机、优质大学教育七大标准等理论问题视角,深刻阐述了思政课网课应该遵循的教育教学规律,着力分析了如何从学生的五官为调动对象,充分激发学生学习的欲望与活力,满足学生学习需求,让课堂活起来、动起来。

其次,亮点纷呈,特色鲜明。每一个党员都注重在线教育特色创新,提出了一个个科学实用的好方法,这些好方法汇集起来,形成了第一党支部有特色、有水平、有推广价值的教学方法智慧库。朱漪提出了“教师精讲、学生主讲、师生互讲”的教学思路,特别强调了学生讲得好是衡量一节课成功的标志;傅学良提出了守住政治底线的关键点与着力点,告诫网课言论的敏感性与制约性;包仕国系统探究了概论课抗疫主题内容的教学设计,是一份高水平的探究性成果;袁岳提出了问题链教学构想,设计了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学思路与方法举措;蒋成凤提出了独特的教学反思式的“教学体会”和课后“在线客服”的好方法,表达了多取经、多付出的教学愿望;马可提出了从“词云”关键词分析学生关注点,介绍了红色影视作品配音的实践探索成效;詹静芳从营养学专业课角度探讨了专业课、大思政和课程思政三者之间如何相互融通的教学思路,显示不一样的探究视野;宋艳华从解决深层次理论问题出发,深入分析了如何用好探究性教学法的方式方法,以求更高层次的教学境界。

 

教无定法,各有千秋,各有所长,百花齐放。期待第一党支部党建促教学研究稳步推进,不断取得新的理念、新的方法、新的成效。(马克思学院第一党支部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