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瑞庭校长带队巡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

发布者:詹静芳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228

128日下午,校长朱瑞庭、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葛洪波、招办主任张磊、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潘明芸一行四人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巡查。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总支书记宋艳华从思想建设、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建设、三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党建整体情况向巡查小组汇报了一年以来我院党建工作的详细情况。一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网络培训、专家讲座、实践研修、教学竞赛等活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教师素质,同时,大力推进理论学习与教学科研的有机整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的过程中,学院通过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参与各级各类党课教学、与其他学院支部结对共建等方式服务全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守意识形态教育的第一战线。

在听取汇报与检查支撑材料后,朱校长及巡查组成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具有鲜明的政治性,现在全国上下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都高度重视,马院要抓住发展契机,乘势而上,在全校的发展建设中不断加强引领性与示范性作用,服务学校整体发展,坚守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整合区域优势,立足长远规划,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朱校长还对马院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认真研究领悟有关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文件,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第二,加强政治引领,发挥示范作用。马院要成为学校党委的智囊团、思想库,为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第三,加大思政课教学改革力度,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要统筹各方资源,开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门课程,将其打造成精品课程。第四,积极参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建设,协同推进,共同打造三圈三全十育人的思政育人体系。

宋艳华表示,未来我们将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相关部署,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的水平,力争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