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第九讲开讲

发布者:詹静芳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206



1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苏世伟教授在三教222为我校菁英学院与青马班学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第九讲——活的灵魂: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

      苏教授以历史事件为线索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并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带领中国不断创造辉煌的一个关键原因就在于坚持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接着苏教授从“实事求是的科学含义和精神实质”、“客观认清中国发展形势”、“实事求是地破解发展难题”等三个方面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他引经据典,贯古通今地讲解了如何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从文化大革命后邓小平同志支持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讲到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最后苏教授引导同学们学会价值判断、利益判断和形势判断。

 这是一堂有思想有内涵、生动有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苏老师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同时以讲故事的方式将知识融会贯通,学生们听得全神贯注、津津有味,从而有效推动了党的最新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