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力教授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第七讲

发布者:詹静芳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66


20211126日下午,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著名学者孙力教授,应邀来我校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第七讲,题目是《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三教220教室菁英班学员认真听课,积极互动,充分展示了建桥学子浓郁质朴的国防情怀和严谨求实的学习作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进度过半,同学们的思想境界也逐渐得到了进一步升华,我校开设本课程的战略意义不断彰显。课程组费志杰老师、赵艳秋老师跟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艳华主持了此次授课。

孙教授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国防军队建设指南讲起,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 90 周年大会上,对人民军队的强军布局进行了新的更加丰富的阐述:推进强军事业,必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孙教授为同学们重点解读了“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内涵和外延,并介绍了我军很多新型号的杀手锏武器,引起同学们浓厚的兴趣。授课过程中,孙教授还随机回答了同学关于台湾问题的提问,从中美关系、构建全球命运共同体等角度,孙教授给出了有说服力的答案。满满两个小时的课程,孙教授条分缕析、旁征博引,摆事实、讲道理,既不回避矛盾,又有充分自信。全程抑扬顿挫、充满激情,学生深受感染。大家表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应有之意,作为当代大学生会踊跃参军,为国防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人物名片孙力,复旦大学政治学博士,历任空军政治学院讲师、副教授,南京政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曾经两次参加南疆作战,两次荣立三等功。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组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军队育才金奖和军队专业技术一等岗位津贴获得者,全军优秀教员,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专家,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建设指导专家组成员。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等高校以及多家地方和军队单位特聘和兼职教授,上海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修基地讲座教授,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中共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上海社联委员,上海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政治学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政治。代表性专著有《政治的透视:转变社会发展战略选择》、《人的解放主题的中国化进程》、《中国为社会主义贡献了什么》(入选2019年度中国好书和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在《政治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人民日报》、《光明日报》、《解放军报》等重要刊物发表论文三百余篇,连续入选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出版专著和主编著作18部,有多项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