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詹静芳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253

  20211122号中午,《形势与政策》课程组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集体备课会。本专题主要授课对象为2020级和2021级全体学生,课程负责人蒋成凤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4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备课会。商学院刘爱香书记、信息学院王晨岑书记、教育学院周荣玲书记、国际教育学院周英芬书记等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也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

本次集体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玢教授和朱漪教授担任主讲人。李玢教授主要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重点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 李玢教授指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我们党迈向新征程、实现新目标、创造新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创造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的伟大成就。朱漪教授则从十八大以来的13个历史成就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视角,阐释了新飞跃的理论依据和实践依据。朱漪教授认为要向学生要讲清楚“新飞跃”和历史成就的基本思路应该是:首先要交代清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表述思路;问题-对策-成就;其次,要实事求是地将问题讲够,要对症下药地将对策讲明,要重点突出地将成就讲足;再次,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要全面评述,又要突出重点;最后,朱漪教授还向大家阐明了教学资料的获取渠道为十三五总结、十八大以来成就专题新闻报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宋艳华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此专题内容非常重要,每位老师要高度重视,准确领会,积极宣讲,要把会议精神精准的传达给每位学生。与会的每位教师也都表示,自己一定会认真备课,争取把此专题上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