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艳华院长参加“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赵艳秋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45

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重要论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及时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20211127日,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市德育课程教学研究基地和上海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云端”共同举办了“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论坛。我院院长宋艳华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研讨会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上海大学、河海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思想理论教育》编辑部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及部分研究生共计70余人参加。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致欢迎辞。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石书臣教授主持了开幕式。研讨会主要研讨了以下论题: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一体化建设、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培养培训、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的素质素养、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对策等。宋艳华结合自己主持的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研究中心决策咨询课题的调研成果,分析了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的现实问题及其原因,并从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加大帮扶力度、突出学科建设发展、加大奖励激励的力度、完善教学科研管理制度等方面探讨了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对策。(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