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选派思政课教师参加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

发布者:赵艳秋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31



102223日,上海建桥学院选派两名思政课专职教师以及四名辅导员,专程赴上海杉达学院参加为期两天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修班。此次研修班规格很高,上海民办高校的七十余名思政课教师济济一堂,深入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幕式上来自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的领导提出要求,上海杉达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做动员讲话,建桥学院的费志杰老师代表参训学员发言。研修班的第一课是来自国防大学政治学院的杨瑞茹教授,她主讲的《百年风华启新程,以史为鉴创未来——学习七一讲话》,对七千余字的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了精当的解读和分析,堪称一次示范课,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分组讨论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的包仕国老师积极发言,从教学内容、教学理念、教学模式等方面,向兄弟院校分享了自己的观点。费志杰老师负责发言记录,圆满完成了发言整理工作。第二场报告由华东师范大学王建新教授主讲,王教授着眼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分九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讲出了一位老教师的心得体会。第三场报告由来自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李国娟教授主讲,李教授讲清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和重大意义。之后研修班专程安排所有老师赶赴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参观《共产党宣言》情景教学馆,从马克思的生平,到宣言的诞生,从马恩的友谊,到宣言的传播,使思政课教师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最后一场报告由国防大学孙力教授主讲,他独到的见解和透彻的分析,征服了在场所有教师。这次研修班虽然很短暂,但建桥学院的六名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收获巨大,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一定融入课堂,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学生在真正领会其精神实质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信仰。(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