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堂引领学生向烈士献花表达崇敬之情

发布者:詹静芳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02



9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世界上许多国家有自己法定的烈士纪念日,每年这些国家都要在本国法定纪念日举行隆重的公祭仪式,纪念本国英雄。中国烈士纪念日,是在201483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烈士纪念日的决定》做出的明确规定,每年930日国家举行纪念烈士活动,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如果一个民族不崇尚英雄、不尊重英烈,这个民族是没有出息、没有希望的,也很难再出英雄,更难造就英雄辈出的局面。为了深刻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费志杰老师在教育引导的基础上,当堂组织学生扫码向烈士献出虚拟鲜花,告诉同学们永远不要忘记先有无数先烈的前赴后继、奋勇献身,才有我们国家今天的繁荣富强、文明进步。(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