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詹静芳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41


9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院109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宋艳华院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由三项内容组成:三位教师汇报交流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情况;宋艳华院长解读相关文件精神;本学期重点工作的部署。

会议伊始,三位教师分别汇报交流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情况,楚盛男老师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到临沂大学进行“弘扬沂蒙精神,承传红色基因”的教育活动;沈树永老师汇报了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研修的“学习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研修情况,重温先辈们的革命事迹和走过的足迹,真实感受到以人民为中心和走群众路线是一切工作胜利的法宝;包仕国老师分享了在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业化进程及时代精神”的学习体会。

之后,宋艳华院长解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精神。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不仅要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工作非常重要一点要进行学科建设,要进行相关的理论研究,要为整个中国的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学习基础。马院每位老师都应该好好思索,加强理论研究。

最后,宋院长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在教学监控方面,每周四教师必须签到,课程负责人及学院督导要加强听课、巡课的力度,各课程组要开展一系列的教学研讨会,对教学质量时刻把关;学科建设方面,本学期拟举办第五届“新时代雷锋精神与高校思政工作”研讨会,邀请临港新片区大中小学一起研讨德育一体化问题;师德师风方面,每位教师对照师德要求和师德典型进行反思,既要反思长处,又要反思存在的问题;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加强每周五周末理论大讲堂的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的各场讲座和培训。

另外,宋院长也强调了每位马院教师必须准备一堂精彩的“四史”讲座,讲座内容要聚焦百年党史,介绍党的百年历程,要讲好党的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建设故事。(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