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首次召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詹静芳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61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秩序正常运行,9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09会议室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新学期教学研讨会。会议由马可可主持,院长宋艳华及专兼职教师一并出席。

  会上,北京科技大学李晓光教授受邀从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及新教材备课三方面给全体教师做了专题讲座。她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在马院课程建设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特色,针对2021版新教材内容变化给各位老师进行了简单培训。会议也邀请了教务处副处长荆筱槐教授结合原理课混合式教学的改革同参会的各位老师进行了分享。马可可老师也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原理课谈了自己的想法。

会后,宋艳华院长对新学期提出新要求。她指出,思政教师要尽快熟悉新教材,继续探索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改革,调动学生积极性。线下教学要体现重难点,日常教学中要激发学生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积极性,可以通过一些教学活动的设置来引导学生阅读。

宋艳华院长强调, 教师在授课的过程中,一定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这根红线,思政课是意识形态属性非常强的课程,我们绝不能触碰。(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