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迈步新征程 ——马院老师观看建党百年直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发布者:詹静芳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271



71日上午,马院老师齐聚一堂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典上的讲话,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此刻观看直播,心情无比激动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堪称一篇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所取得的卓越成绩,系统总结了百年党史凝结的历史经验,激励人心。党员们在交流和总结中也不断表达学习后的心得,表达自己作为百年大党一份子的豪迈心情和实现中国梦的坚定决定。

 马院院长、总支书记宋艳华在学习体会中提到,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好好研究如何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学生投身民族复兴伟业的磅礴热情。后续学院也会组织思政课教师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其中的一些新提法、新论断、新经验进行系统的理论研究。

 马院支部书记哈龙表示,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也由衷地盼望我们的党能以从不褪减的娇艳横穿火光横溢、尘土纷溅的世纪凌晨,驭太阳的风轮奔跑在七月那洒满阳光的坦途。

 李玢教授认为我们党经历了100年的风雨兼程,有说不尽的坎坷沧桑;一百年的风云巨变,有道不完的伟业辉煌!身为一名具有43年党龄的老党员来说,我真心的为党的伟大而感到无比的骄傲、无比的自豪、无比的荣耀。

 傅学良教授总结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作为思政教师要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诚实践者。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和政治领悟力,努力成为思政教育的行家里手,努力创造思政教育工作新的业绩。

 包仕国教授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建党精神”,他认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我们一定要把红色资源保护好,红色基因传承好。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把这些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初心薪火相传,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苏世伟教授说回顾历史,百年来我们饱受强权之苦,进入新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警告反华势力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新的民族复兴征程不会风平浪静,誓言铮铮,以中国共产党此刻的承诺为证,下一个一百年中国将更精彩。

 袁岳教授也总结到,这一百年来,我们党是一炬烈火,燃烧掉旧中国的黑暗,传给世人以坚定理想信念铸就矢志笃行的忠贞精神;我们党是一轮骄阳,照耀新中国飞速前进,传给世人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创业创新精神;我们党是一颗启明星,指引中国前进的道路和方向,引领中国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生活、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前景,铸就百年辉煌,书写千秋伟业。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我们党的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必将铸就新的辉煌伟业。

 马可可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告诉我们,学历史,知兴替,明未来,从中华民族一路走来的艰难历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中不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实现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的双促进,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理想必定实现,祖国终将统一。

 沈树永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现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李兰说,展望未来新赶考之路,第二个百年征程开启在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蒋成凤说,作为一名党员,要决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要以身作则、树立表率,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崭新的起点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银平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立足本职工作,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原因和内涵,教育引导大学生传承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楚盛男总结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及中国人民不畏强权,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由共产主义信仰支撑的强大意志。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