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一期“超级大课堂”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实验课活动

发布者:赵艳秋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231

617日晚,上海海洋大学联合上海建桥学院、上海电力大学、上海电机学院共同举办了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验课——超级大课堂。我校参赛团队由商学院张润兴副教授、马院费志杰副教授、马院李兰老师、机电学院赵苗老师和新闻学院朱敏耀同学五位代表组成。

在前期“课堂好声音”环节,朱敏耀同学向各位老师提出“中国共产党这样一个百年大党,为什么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都能够取得光辉成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四位老师分别从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初心使命、党的政治制度、党的自我革命等角度予给解读,充分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在“问题面对面”环节,现场学生针对各校团队的“课堂好声音”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提出诸多问题,我校代表团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何以后继有人”这一问题,从人才培养的内涵、方式、要求进行阐述,并结合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引导同学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上海建桥学院团队最终荣获本次活动“优秀团队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