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可可老师参加第17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上海论坛

发布者:赵艳秋发布时间:2021-05-16浏览次数:201

515日下午,马院的马可可老师前往华东理工大学参加了第17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上海论坛。本次论坛是由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分教指委、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邀请了上海高校中王天恩、马拥军、黄福寿、周书俊、黄伟力、闫方洁等十多位知名专家主讲,针对如何将党史教育融入原理课程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有的专家侧重从理论层次阐述融合中需注意的问题,比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党史上的过程性问题、改革开放史融入原理的若干问题、历史思维与历史意识:原理教学中党史学习教育的高阶化融入、关于党史融入“原理”教学的几点思考等主题;还有专家从实践层次分享了教学中如何融入的路径和方法,比如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及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具体举措、党史教育融入原理课教学的价值与路径探讨等主题。

通过本次论坛的学习,老师们针对话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深度的交流,马可可老师也在此次的会议中也学习到了宝贵的教学经验,了解到了原理课程前沿的理论思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