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上海杉达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者:赵艳秋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308

为最大限度的整合民办高校的优质资源,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效果,探索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新模式。424日上午我校上海市民办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宋艳华工作室”和上海杉达学院上海市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游昀之工作室”举办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学研讨会暨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教学研讨和专家点评。上海建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课教研室主任费志杰以“‘纲要’课混合式教学的实践探索”为题分享了本校“纲要”课的教学经验;上海杉达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姜洁晶以“教师主导与学生主体相结合的‘概论’课实践教学探索”分享了杉达学院“概论”课的教学经验。上海建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课教研室主任哈龙以“‘基础’课混合式教学分享”为题分享了建桥学院“基础”课的混合式教学经验;上海杉达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课教研室主任鲁蔚以“从熟知到真知——提升‘马原’课教学有效性的思考”为题为大家讲解了“马原”课程的教学经验。分享过程中四位老师亮点频出,给各位老师的教学都提供了很多启发。教学研讨之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教授李国娟、上海建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荆筱槐、上海杉达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邵龙宝分别对教学研讨内容进行了点评。各位专家对几位老师的分享进行了高度的肯定,并且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们都希望两所马院可以将这样的教研活动办成“连续剧”,进行更加深入的研讨。

随后,活动展开了第二个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艳华与上海杉达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游昀之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开启两院共建的友好之门。

本次结对共建两所马院将在培养、培训青年教师,开展课题研究,推广教学经验,课程共建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通过结对共建希望未来能够更好的促进我校马院中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同时探索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