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参观龙华烈士陵园

发布者:赵艳秋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206

422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联合上海海事大学学生党支部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追溯红色记忆。活动分为祭扫参观和座谈会两部分。

活动伊始,大家来到龙华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前,参加了统一祭拜仪式。整个过程庄重肃穆,秩序井然,对先烈们寄予哀悼和思念。伴随着国歌响彻耳边,爱国情怀涌入心头,曾经英雄们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用鲜血谱写了新中国的篇章,斗转星移,时代赋予人民以新的任务,任重而道远,更需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全体人员在墓碑前为革命先烈默哀并三鞠躬。

随后,全体党员到龙华烈士纪念馆参观“英雄壮歌——上海英烈纪念展”。上海英烈纪念展共分为照亮信仰的殿堂、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时代的先锋和仰望等八个部分。纪念馆内使用照片1500余张、实物400余件、各种艺术品百余件,并辅以多种先进的陈展技术,集中展示了256位英雄人物的生平事迹。在展品和人物传记前,同志们驻足学习,引发积极讨论。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一楼红色讲堂聆听了《一本珍贵的日记》微党课。

党员李兰同志参观学习后说:“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感到今天的美好生活离不开他们的付出和心血,应当发挥自己所长去帮助其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党员马可可同志参观学习后说:“在和平年代长大的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所带来的痛苦,是幸福的一代人。所以唯有努力奋斗、奋勇前行、拼搏向上才能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无限期望。”大家都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收获颇多。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建党百年,给中国带来的是翻天覆地的变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通过这次联合主题党日观摩活动,增强了广大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强化党员党性观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