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纲要课教学“史实重现”活动复现党史受到学生欢迎

发布者:赵艳秋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83

   当代大学生,相比理论性突显的思政课更倾向实践性较强的应用课;相比单一理论讲授,更喜欢混合式、体验式教学。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既要考虑他们的兴趣点,更应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史学素养和爱国情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团队,精心筹划,认真组织,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中,广泛采用“史实重现”教学活动组织课堂教学。广大学生变化较大,由被动学习基本知识到主动探究历史真相,由老师讲学生听到师生与生生深度互动,教学形势新颖,学生参与度高,即提高了教学质量。近期各个教学班级,按照教学进度,纷纷展示各小组拍摄制作完成的《中共一大》史实重现情景剧,既有学生的当堂演示,也有精心制作的视频播放,枯燥的历史知识鲜活地呈现在全班学生面前,效果明显,反响热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