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学期纲要课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赵艳秋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59

420日晚上1930,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有的刚刚上完课,有的刚刚放下正在撰写的学术论文,有的还没来得及吃晚饭。大家齐聚在腾讯会议,在线参加《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集体备课会。从春节前布置假期备课工作的第一次集体备课会以来,这已经是该课程第三次集体备课会了。会议第一项,特邀上海电力大学陈宝云教授讲解《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申报上海市重点建设课程的体会和经验,陈教授从申报书的撰写、教师团队的组成、教学科研成绩的梳理、教学方式的改进等等方面,做了深入而细致的介绍。大家纷纷表示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会议第二项,由费志杰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本学期试行的历史情景剧的拍摄及使用情况,还专门播放了学生完成的《中共一大》历史剧视频,从本周开始费志杰老师又启动了一项新的教学改进措施,就是每次课邀请两位同学登台演讲,内容是家乡史,以此来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会议第三项工作是由费老师带领所有的专兼职老师一起学习了上海建桥学院校训、建桥校徽、建桥标识文化,以及建桥的雷锋精神特色。短短一个小时的集体备课会,围绕纲要课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大家畅所欲言,起到了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