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艳华院长率4位教师参加上海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研修班

发布者:赵艳秋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27

2021326-27日,上海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修班在上海杉达学院举行。我院宋艳华院长率蒋成凤、沈树永、包仕国、戈智永等4位教师代表参加研修。

培训第一天,华师大政治学系终身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齐卫平教授和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专家宣讲团成员孙力教授做辅导报告。齐卫平教授做了《建党百年学党史,激励全党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报告。报告站位高、视野阔、内涵深,将理论讲解与红色故事结合,深刻阐释建党百年之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内涵与意义;孙力教授做了《中国民主革命新旧转换的内在规律:政党考量》的主题报告,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在领导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双重历史使命的分析,声情并茂、富有感情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

培训第二天,上午新四军老战士鲍奇将军做讲座。97岁高龄的鲍奇将军回忆起自己投身抗战时的情景,分别讲述了他亲历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当年在大雪纷飞的朝鲜长津湖作战的场景,他至今仍历历在目。紧接着是新四军历史研究所所长张云作辅导报告,报告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张教授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在上海的原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点解读。

下午的研修活动,主要是围绕着“百年党史如何融入思政课程”做了集中讨论。各位高校思政教师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我校教师代表戈智永老师以“讲好百年党史,上好大思政课”为主题做了发言,指出百年党史与课程思政建设都是当下的热点主题,要以大的战略格局、强的学科合力、好的资源整合做好两者完美结合。同时以上海建桥学院思政课程建设与红色教育基地平台,红色双馆为案例,向各兄弟院校介绍了我校的思政课程建设发展经验。

此次学习,意义重大,让各位思政课教师更加明白了“学党史是一个长期的、深入的过程。只有思政课教师把我们的党史学深、学透、学明白,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理论水平,才能让我们的学生通过学习党史,更加提升自己对国家发展的理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