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召开“两会最新精神解读”专题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蒋文君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152

2021318日中午,“形势与政策”课程组在马院109会议室召开了“两会最新精神解读”专题集体备课会。“形势与政策”课程负责人蒋成凤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宋艳华院长和其他24位任课教师莅临了会议现场。

马可可博士和楚盛男博士担任了此次集体备课会的主讲人。马可可博士以《“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解读》为主题展开了解读,她主要从新历史征程、新发展目标、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五个视角系统阐述了20359大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6大主要目标。楚盛男博士讲授的主题为《2021年全国两个专题解读》,她主要介绍了2021年两会的基本情况以及两会中热议的民生刚需、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等9大关键词,重点从“脱贫攻坚”视域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

最后,宋艳华院长对于如何讲好本专题的“形势与政策”课提出了6点宝贵和中肯的建议,她要求任课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要侧重向学生宣讲“成绩、愿景、大势、机遇、挑战和担当”。她指出:“形势与政策”教育必须贴近学生所学专业和接收特点并且以图文并茂、形式新颖的方式,方能发挥它最大的育人效应,希望每位教师都能加大备课力度,互通备课资源,力争将该课程上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