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瑞庭校长开讲“对外开放”专题报告

发布者:蒋文君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121

2021324日晚上,朱瑞庭校长在珠宝学院四楼报告厅为2019级会计学专业大学生奉上了一堂名为“中国的对外开放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这次讲座,朱校长主要从开放是当代中国鲜明的时代标识、从自贸试验区看中国的对外开放和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讲解。他指出:改革和开放相互促进,开放促繁荣促发展,通过对外开放,我国获得了更多推动发展所必需的资金、技术、资源、市场、人才乃至机遇,不断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拓展新空间。凭借着改革开放打下的雄厚物质基础,在国际局势风云变幻的情况下,我们成功抵御了各种风险,巩固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的发展是在对外开放条件下取得的,对外开放推动中国创造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奇迹,对外开放大大提升了亿万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深刻改变了中国人的精神面貌。在座的同学们都是改革红利的享有者,更应该抓住当今中国“深化改革 扩大开放”提供的千载难逢的机遇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他还指出:中国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仅把世界的机遇变成了中国的机遇,更把中国的机遇打造成了世界的机遇,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源。中国的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一直保持在30%以上,是拉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的重要引擎,有效促进了世界经济再平衡。

朱校长的授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分析透彻,使与会的大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形势政策教育,很好地帮助大学生们了解了当今中国对外开放的形势、把握了“双循环”新发展政策、拓宽了理论视野,提升了实际能力,对于我校开展“形势与政策主题教育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