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龙老师获得2020年度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二等奖

发布者:蒋文君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238

   12月30日,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承办的2020年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在上海交通大学进行。此次比赛覆盖本科、研究生、高职高专等所有思政课程,来自全市30所高校的50名优秀教师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入围决赛。参赛教师从16个专题当中提前一天随机抽取1个专题进行讲解,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哈龙参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组决赛并荣获二等奖。


  在上午的比赛结束后,下午进行了教学展示观摩会,三个课程组获得特等奖的教师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上海市教委德育处长沙军出席活动并讲话,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周承致辞。华东师范大学宋进教授、同济大学陈大文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锡喜教授分别为教学大比武及展示活动作点评。上海各高校马院院长、上海高校骨干教师参加了教学展示观摩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宋艳华担任了高职高专组评委,并参加了观摩。


   本次比赛在初赛阶段学院组织了全院教师参加,并为教师参赛邀请了校外专家对教师进行指导。进入决赛教师哈龙认真备赛,经常加班加点,对16个参赛专题都进行了全面准备,终于取得了较好成绩。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在马院建设过程中不断加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进一步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强大力量来引导新时代的青年学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