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卓越建桥杯”时政知识竞赛圆满举办

发布者:蒋文君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257

为了调动广大学生关注国内外时事政治的积极性,培养其“关注社会、关注时事”的意识,引导大学生了解国情世情,坚定理想信念,拓宽视野胸怀,努力将个人成长和祖国复兴、世界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我校的《形势与政策》课程在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探索以时政知识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提升学生综合水平,提升课程内涵建设。

20201216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学生处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卓越建桥杯”时政知识竞赛如期在珠宝学院四楼报告厅举行。此次竞赛在全校非毕业班约9000名学生中进行了海选,又经过综合素质考核后,从各学院选拔出3人组队参加决赛。最终9个学院代表队27名同学在线下现场进行了激烈角逐。 校宣传部部长桑正、教务处副处长荆筱槐和校团委书记高雅3位老师担任了此次竞赛的评委。

比赛共分有据可依图片题、绘声绘***题和口若悬河演讲题三个环节,主要是考察选手们对201910月以来发生的国际国内大事的关注和掌握程度,特别是对伟大抗疫精神、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美国大选等重大时事热点问题的了解及解读。9个学院的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积极备赛,全力参赛,争创佳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最终,经过扣人心弦的激烈比拼后,决出了比赛的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三组、优胜奖三组、最佳团队1个、人气团队1个、最佳指导教师1名、优秀组织奖3个。

  

第五届“卓越建桥杯”时政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获奖名称

获奖学院

获奖选手或指导教师

一等奖

信息技术学院

董高杰 朱嘉秋 王蕊

二等奖

新闻传播学院

朱敏耀 问一丹 唐雨欣

职业技术学院

王美君 徐慧慧 孙哲

三等奖

健康管理学院

华路怡 钱心怡 潘萧磊

珠宝设计学院

陈雨昕 殷慧君 周祺

外国语学院

张立立 周颖欣 刘炳旭

优胜奖

机电学院

吴俊杰 曾子健  张晟琦

商学院

施佳琪 杨梦月 李文明

艺术设计学院

周琳  徐芸  赵晓怡

最佳指导教师

信息技术学院

郑丹萍

最佳团队奖

职业技术学院

王美君 徐慧慧 孙哲

人气团队奖

新闻传播学院

朱敏耀 问一丹 唐雨欣

优秀组织奖

珠宝学院

吴文雯

机电学院

孙晶

艺术设计学院

杨拂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