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者:蒋文君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52

202012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1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研室主任哈龙老师,在宪法宣传周,要求全体思修课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向学生详细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辉煌成就,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主要内容,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等内容。

宪法宣传旨在提高大学生法制意识,塑造正确法律观念,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校园风气。

哈龙老师说,“我们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能让广大学生更多地了解宪法、学习宪法,用朴素的法律观看待我国的宪法,使宪法更加贴近我们的生活。有些同学对宪法存在一定的认识误差,认为宪法高高在上、无法触及。实际上,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一路陪伴着我们。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大家对宪法有更多了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