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唐洪森教授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

发布者:蒋文君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557

根据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名单公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唐洪森教授申报的“抗战胜利前夕中共中央实施‘南方一翼’新战略研究”获得党史·党建类一般项目立项,资助金额25万元。该项目是马院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取得零的突破。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在人文社科领域具有导向性、权威性和示范性,该项目立项数是评价高校人文社科研究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

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密切相关。马院近年来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引进高质量师资,高度重视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学院鼓励各位老师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通过申报动员、同行交流、院内评审等机制的建设,严把申报质量关。

  

项目负责人简介:

唐洪森,教授,曾任浙江海洋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主要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已出版专著《国共争战大东北》《新四军重建江南大营》《登步三日》《中国工农红军抗日先遣队史》等,合著《解密里斯本丸》《国民海洋观》等,在《中共党史研究》、《抗日战争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社会科学战线》、《近代史资料》、《民国档案》、《军事历史》、《中国高等教育》、《思想教育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百余篇。社会兼职: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会名誉会长。主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