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团队”成立

发布者:蒋文君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502

9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团队成立大会,大会由团队负责人宋艳华教授主持,团队成员新闻传播学院徐磊和宋军朋教授以及马院傅学良、包仕国、袁岳教授和马可可老师全部参加了会议。会上每位老师先就自己目前的研究重点向大家作了交流,各位老师都有研究的侧重点,主要方向有法学、中国传统文化、政治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经过讨论,最终确定了本团队的三个研究方向,一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传播研究”:主要侧重于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方法的研究,如思政课中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的有效方法研究等;其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传统文化关联机制研究”,主要侧重于探究中国传统文化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及发挥作用的机制,习近平如何将传统文化融入治国理政等,其三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主要从生物技术、经济、法学、文化等角度探究总体国家安全的意义及应对措施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