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周琦博士参加“一带一路与泰国华人社会”国际研讨会,并做会议发言

发布者:蒋文君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36

20191116日至18日,我院马院教师周琦参加了在泰国清莱举办的以“一带一路与泰国华人社会”为主题的第二届泰北华人文化国际研讨会,会议由泰国清莱中华文化教育协会和泰国皇太后大学联合举办。参会学者主要来自泰国、马来西亚、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的知名大学。周琦老师在会上作了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澜湄合作基础与区域治理机制》的分组报告。

2013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为沿线国家及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与文化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泰国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国家,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与此同时,作为东南亚华人分布较为集中的地区,泰国华人对推动中泰两国间关系的全面发展发挥着重要的影响和作用。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新时代背景下,为加强中泰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与教育合作,深化各方对泰国华人社会、中泰两国关系等问题的研究,泰国清莱中华文化教育协会联合泰国皇太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第二届泰北华人文化国际研讨会。

周琦老师的参会论文《“一带一路”背景下澜湄合作基础与区域治理机制》也将收录在由泰国皇太后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的《泰北华人文化研究(第二辑)》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