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筱槐副院长为全体党员做学习党章专题宣讲

发布者:蒋文君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36

117日下午,荆筱槐副院长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学习党的根本大法,明晰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荆院长从《党章》修改的原因、《党章》修改的特点及《党章》修改的意义三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她指出,《党章》的每一处修改,都凝结着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丰富实践探索,蕴含着对新时代党的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昭示着党的前进方向。修改《党章》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客观要求,是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党的建设的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实需要。《党章》的修改体现了历史必然性和马克思主义政党主动性、创造性的完美结合,体现了继承传统与突破创新的辩证统一。最后她结合目前党内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学校评估的总体要求强调:马院各位党员教师要高度重视这次的主题教育活动,并将守初心、担使命的学习效果落实在学校的评估工作上。整个讲座中既有理论讲授,也穿插有党史小故事和对当前时局时事的分析。经过学习,党员们认为这次党课使自己深受教育, 使自己对《党章》的认识进一步加深。

 宋艳华书记向大家反馈了上周朱校长巡查马院体育总支主题教育工作的意见,她强调:学习《党章》要明确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要落实在教育教学工作上。每位党员教师都要结合本职工作思考自己的教学如何落实中央的要求、学校的发展需要以及学生的需求,思政课教师都要努力学习,增强能力不足的危机意识,要积极申报课题,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等。蒋威宜董事长也指出,各位老师还要在迎评中重视学校的党风、学风、教风等精神风貌,除了要认真备课和上课外,还要注意教师上课的“七项规范”,对学生“三礼十无”规范的执行要严格要求。支部书记马可可也认为这次的《党章》学习,使自己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秀品格。随后她也向全体党员认真汇报了自己在主题教育期间的理论学习情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