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瑞庭校长带队巡查马院体育总支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者:蒋文君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481

112日下午,朱瑞庭校长、校办主任王邦永等领导到马院体育总支视察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总支书记宋艳华、马院副院长荆筱槐、支部书记马可可、总支委员李兰到场接受巡查工作的指导。

朱瑞庭校长首先介绍了近期各级领导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指出我校的各级领导都要在主题教育上持续发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也要在主题教育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我校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上不断查找问题,加大研究,在主题教育的大氛围下进行问题的整改,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工作的发展。

宋艳华书记对马院体育总支的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她强调本次主题教育工作,马院体育总支的领导都给予高度重视,并在研讨的基础上整体规划,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和计划表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总支邀请蒋威宜董事、江彦桥书记给总支全体党员上党课,还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的陈锡喜教授给马院的思政课党员教师开展专题讲座,同时宋艳华书记和林恬主任本人也带头上党课等,通过一系列的讲座、报告和研讨会,使每位党员都能够在这次活动中受教育,受启发,明确使命;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个别访谈的形式进行调研,检视问题,对标全国和上海市的马院建设标准找差距;在调研的基础上,通过教学竞赛、教案竞赛、公开课展示等形式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通过组织教师参加全国思政课教师网络培训等形式加强党员教师的理论及业务学习,通过设立院级课题等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荆筱槐副院长也指出,在主题教育过程中,马院自身还需要继续在调研基础上反思问题,需要在观念认知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整体工作中进一步凝练马院特色,提高站位。

听了宋艳华书记的工作介绍后,朱校长对马院体育总支的主题教育工作完成情况表示满意,认为马院体育总支在整个主题教育中思路清晰,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同时他也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教师群体也要有能力不足的危机感,这就需要马院的教师持续不断的学习,抓住机会,寻求平台提升自我;二是要利用好上海的资源,多渠道聘请知名学者和教授给马院的教师作指导,尤其是科研方面的指导;三是主动走出去,开阔视野,多学习,多研讨,吸取经验;四是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提升政治站位,使每位教师意识到自身工作对学校整体发展的意义;五是思政课教师应理直气壮地站稳讲台,充分用理论阐释当代中国的发展,增强学生的“四个自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