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珠宝学院合作开展课程思政建设

发布者:蒋文君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224

 为加速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珠宝学院合作开展课程思政建设。   

 20191031日下午,马院一行在常务副院长宋艳华和教学副院长荆筱槐的带领下赴珠宝学院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研讨。本次研讨主要围绕珠宝学院《国际商务谈判》、《首饰制作》、《首饰概论》、《珠宝市场营销》、《宝石地质基础及结晶矿物学》五门课程展开。出席本次研讨的还有珠宝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衔宇、书记万庆华和教学副院长赵靖娜,以及相关课程负责人等。围绕珠宝学院五门课程,马院分别配设五位有丰富课程思政建设经验的老师进行对接。研讨会期间,珠宝学院五位课程负责人对课程进行介绍后,马院对接老师针对课程内容设置和相关思政元素融入提出了看法并进行了研讨。

   马院老师与专业学院对接进行课程思政建设是一种新尝试,旨在加速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进度和质量提升。研讨中,思政课老师与专业课老师都表示收货颇丰,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会后,宋艳华常务副院长和万庆华书记都表示,专业课程在关注专业发展的同时也应关注专业发展的背后文化因素、社会因素和人的因素等,专业课程在传授专业教育的同时,也应润物细无声的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达到全面育人目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