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党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马院体育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蒋文君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361

1017日下午,马院体育总支安排全体党员到四川北路的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走进党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四大纪念馆位于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绿地公园内,建筑面积为3180平方米,展览面积约1500平方米,由序厅、主展厅、影视厅和副展厅等组成。纪念馆在设计布展过程中,始终贯穿“事为魂、史为桥、讲述会议”的理念,以党史知识与文化内涵为血脉,凸显中共“四大”的重要意义。整体建筑沉稳大气,厅内的资料也非常翔实丰富,使人有身临其境之感。

党的“四大”之后,工人运动风起云涌,农民运动轰轰烈烈,都进一步推动了全国的革命形势迅速发展,直到大革命高潮的来临。“四大”明确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基本认知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本观点和立场,对于我们今天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党员们一边认真观看,一边讨论党史问题,还有党员提到要把这次本次展览看的资料融入思政课中,鼓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实地参观,加深对历史知识的深刻理解,提升自己的思想理论认识。也有党员总结说在建国70周年之时,有必要回头看看我党的艰难历程,使党员再接受教育,提升继续前进的动力和信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