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彦桥书记为马院体育总支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詹静芳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429

1010日下午,马院体育总支邀请党委书记江彦桥教授给全体党员讲授了一次党课,主题是新形势下做好教育工作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江书记用大量生动的小故事,为党员们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发生发展的历史脉络,进而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及其重要内容,并提出了进一步学习的要求和推动精神落实的举措。整堂课问题意识强烈、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发人深省。

他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回答了教育工作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逐步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这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推动党的教育理论进入了一个丰收期,教育事业发展进入一个加速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仅传承和发展了毛泽东、邓小平教育思想,同时也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体现时代特征和改革创新精神的新理念新观点。这些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广纳众智和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积累的结果。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了我们的教育事业是党领导下的教育事业,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我们的学校是党领导下的学校,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就是要明确党是领导中国教育事业的核心力量。这是办好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的根本政治保证。围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出了“四个新观点”:一是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要求;二是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三是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素质规格;四是提出了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的具体路径等等。

最后,他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用以指导教育教学实践,推动我校教育工作深入发展。全体党员教师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用,学深悟透,会学善学,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结合党史新中国史学。在讲课过程中,江书记也为大家留下了引人深思的一些问题,建议在主题教育中结合调研深入思考。党课结束后,马院老师纷纷表示江书记的党课为以后马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思路, 收获满满,深受启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