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主题教育,提升内涵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者:詹静芳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313

9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召开支委会扩大会议,专题讨论两个支部如何贯彻实施党委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意见和计划,宋艳华书记提出,支部要结合本次主题教育要求和部门的中心工作做出特色。随后,两支部迅速制定支部实施意见和计划进行推进。9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联席会又再次专题讨论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

9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党员活动室134召开。会议共分为四个议程:首先,支部书记马可可带头解读党委文件精神,并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计划》;其次,蒋威宜董事长作了《主题教育的背景及意义》的动员报告;随后,支部老党员李玢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谈感想和认识;最后,总支书记宋艳华对这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具体的要求。会议中党员教师们一边聆听一边记录,力求领会文件精神,把握总体要求。

蒋威宜董事长在动员报告中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开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讲就是“正当其时”,这次的主题教育都有着重要的现实和历史意义。现实方面,目前我党建设中面临的“四大危险”、“四大考验”仍将长期存在,外部环境也会愈加严峻,这就必须继续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而主题教育正好体现了党的建设的“四个迫切需要”,即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历史方面,这次的主题教育抓住了党的建设的“牛鼻子”,体现了党的建设的根本,主题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教育工程,第一次的有效开展会对以后的深入开展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因此,她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从“加强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重在落实整改”四个方面保证教育的实效,要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要注重解决党员中的四大问题(信仰问题、群众路线和路线问题、担当问题、清正廉洁问题),要真正将这次的教育活动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中心工作、自我发展紧密联系,做到边学习边整改。

李玢教授作为党员教师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她用自己从朴素初心到理性初心的入党经历跟大家分享了入党40年来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刻认识,她讲到,自十八大尤其是十九大以来,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都离不开我党的正确领导,这些也使自己在讲台上更加自信,底气十足,现在对党是一种发自骨子里的爱,她也积极行动跟与会专家分享了“从课程思政谈师德情怀”的文章。

会议最后,宋艳华书记对本次的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每位思政教师都要参与其中,要结合学院特点进行研究性地学习,不仅自己学还要带动学生学;在学习中要联系实际,做到“三对照”(对照中央对思政课、思政教师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要求、对照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要求、对照学生对思政课的需求),通过调查找问题;要严抓落实保证实效,通过严抓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课程体系、人才队伍建设四个方面不放松,推进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努力将思政课打造成学生喜欢的“金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