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课程期末机考研讨会

发布者:蒋文君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52

620日下午,我院在109会议室召开了期末机考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教务处副处长刘立华,计算中心唐伟宏老师参加,由我院教学副院长荆筱槐主持。

研讨会主要围绕近几年思政课机考情况展开。首先,荆院长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近几次机考情况进行了说明并提出:由于学生不重视和机考在总评中的比例加大,学生考试并不理想。最后荆院长就主观考核与客观考核比例问题、考核痕迹留存问题、提高学生成绩问题、题库质量等问题与与会人员进行讨论。其次,沈树永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机考情况提出了一些问题。机考可以提高学生学习热情、减轻教师的阅卷负担,也可以利用学校的资源,是个很好的改革措施。但目前的机考也存在不足,如题型单一,只有客观题型;不能组建题库、自由组成试卷;无法分析试题学生考核情况和难易度。

   最后,蒋成凤老师也就《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进行了说明,机考总体情况不理想,需要继续进行题库修订和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改变不理想的状态。

  研讨会最后,刘立华副处长就机考情况提出建议,希望马院对现有机考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并提交学校教务处申报机考系统升级或从新购买系统,也可以申请政府扶持资金进行机考系统的完善。刘处长指出,现在人工智能非常发达,基本上人想到和想不到的人工智能都能解决。刘处长为我们提供了好的思路和解决办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