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体育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展览

发布者:蒋文君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85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和上海解放70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6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党员同志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了上海解放70周年大型展览。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了大家参观学习的热情,随着浩浩荡荡的队伍终于在排队半个多小时后进入场馆。整个展览恢宏大气,馆内展区布置精细,使用大量的图片文字、数据图表,辅助以多媒体技术和实物等手段将解放时期、建国后、改革开放时期、新时代四个时期的上海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生动呈现,使参观者深刻感受到了上海这座都市在党的领导下实现的历史性巨变。这次展览中,不少历史资料是首次向市民公开,使人印象深刻的是展览中“解放军露宿街头”的老照片,这次展览中也首次披露了这张老照片背后的故事,这些也都成为思政课教师讲课的素材。

上海是中国发展的缩影和代表,上海70年的发展历史很好地呈现了中国70年的辉煌成就,这次参观使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上海这座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对上海的未来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加充满信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