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马可可参加广东省思政课方燕名师工作室+“金课”建设论坛

发布者:蒋文君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269

52627日,我院教师李兰和马可可到广州参加了广东省思政课方燕名师工作室+“金课”建设论坛,该论坛是由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方燕名师工作室、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联合举办。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财经大学、临沂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国60余所高校的180余名思政课国家级教学名师、专家学者齐聚广州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和“金课”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会议主题发言的分别是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硕士生导师夏永林教授,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京武教授等。夏永林教授认为, 进头脑是思政课建设的根本要求。要从教师真心教、学生真心学、学校真心建,达到思政课的“入脑入心”。同时向大家推荐了自己创办运营的“老夏说课“公众号供大家学习交流。程京武教授认为,思政课要打造于细微之处见领悟的微课、微信、微书、微坛、微行五微一体教学模式,推进思政课明理入心。

会上来自方燕名师工作室的7位思政课教师杨兰、李晓培等分别就自己三年来的培养历程现场做了汇报,每人又进行了15分钟的教学展示并接受专家点评。这些展示和专家点评也使其他参会的思政课教师获益良多,引起大家的讨论和思考,为新时代如何建设思政金课带来启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