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将思政课搬进多伦路教学现场

发布者:蒋文君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65

58日下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负责人蒋成凤老师带领我校17级会计专业学生来到多伦路红色街区,上了一堂有趣味、有温度、有特色的思政课。虹口区委党校潘秦保博士带领学生们从鲁迅故居开始考察,途径瞿秋白旧居、尾崎秀实故居、中西功故居、内山书店和李白故居,一边参观一边讲解,以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串联起整个授课过程。

在现场授课过程中,潘博士通过对多伦路街区民主革命时期党的城市斗争史迹的实地考察、学习与交流,加深了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业绩和光荣传统的认识与理解,让学生们在实地考察和沟通互动中接受了知识、学到了真理、养成了信念。这种现场教学方式使得思政课不再死气沉沉,而是实了起来,活了起来,具有了高度的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