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支部会议暨学习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会议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詹静芳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259

321日下午1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党支部会议暨学习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会议精神座谈会,全体党员教师出席,江彦桥书记和宣传部桑正部长莅临会议并作指导。

会上,宋艳华、马可可、李兰、蒋成凤四位老师做了主题发言,分别从我校当前思政课及思政课教师队伍中的突出问题和解决,马院支部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理论素养的措施,如何做一名思政好老师等方面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其他思政课教师也作了学习分享。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次讲话中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等话语提升了大家的底气和自信;讲话中概括的六个要八个相统一为思政教师明确了方向,也提供了实践遵循。宋艳华书记认为应该从制度设计、人才引进、支部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化解我校思政课及思政教师队伍中的问题。桑正部长将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与这次思政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了对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阐述极具继承性、系统性、逻辑性,表示会继续支持马院工作并推进同马院的合作。

最后,江彦桥书记用及时、认真、深刻三个词总结了马院支部的本次座谈会,同时指出,马院成立一年多来成绩显著,进步很大,在学校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提升,希望能够再接再厉,在学校课程思政工作上能够继续发挥引领作用。

                                      马可可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