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特色组织生活

发布者:蒋文君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348

1124日,我院党支部利用部门前往广州白云学院和中山大学考察的机会,组织党员们开展了一次特色组织生活:组织党员前往黄埔军校旧址、广州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让党员们在鲜活的场景中再次深入学习了我党在广州的革命斗争历史。

首先参观的是位于广州黄浦区的黄埔军校旧址,旧址以丰富的图片、文字和实物史料记载了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的军事政治教育成果,这里曾为国共两党培养出许多军事家和将领,其中就有建国初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五位元帅:徐向前、叶剑英、聂荣臻、林彪和陈毅,还有陈赓、许光达和罗瑞卿三位大将,周恩来、陶铸、刘志丹和左权等人也在黄埔军校工作和学习过。党员们一边认真观看展览,一边讨论心得,深刻体会到了黄埔军校在我国政治军事史上的重要地位。

支部参观广州起义纪念馆时,正遇电路维修维修,因此没能看到广州起义的历史展览,但正值馆中举办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和东北烈士纪念馆合办的“血肉筑长城——著名抗日英烈及英雄群体展”,使得大家在遗憾之余也倍感庆幸,看到一个个为民族独立而倒下的烈士的事迹,大家深受感动,也深受教育。

支部利用最后的时间参观了著名的陈家祠,这也是广东省党员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都有大量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学生、干部等到此参观考察。陈家祠也称陈氏书院,属于中国清代宗祠建筑,整个宗祠规模宏大,装饰华丽,以其精湛的装饰工艺著称于世,装饰包括木雕、石雕、砖雕、陶塑、灰塑、彩绘和铜铁铸等不同风格的工艺。大家在欣赏各种精美雕饰的同时也深深被中国人民的勤劳智慧所折服,中国大国的工匠精神就体现在这建筑的一砖一瓦,一石一木的精美工艺中。

经过一天的考察学习,大家感觉虽然奔波劳累,但这一次的组织生活生动活泼而有意义,参观学习的三个地方也各具特色,收获颇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