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中国”课程在线推进,拟将信息学院作为首批试点学院

发布者:蒋文君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564

918日下午,为推进“奉献中国”在线课程本学期顺利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信息技术学院举行课程建设讨论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宋艳华、教学副院长荆筱槐,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巍、教学副院长陈莲君,“奉献中国”课程负责人胡银平老师等参加讨论。

“奉献中国”系列课程是上海市教委重点推进的“中国系列”课程之一,是上海建桥学院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政工作讲话精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和成果。“奉献中国”系列课程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主导,整合全校力量建设,定位为思政类在线公共选修课,学生修满获得2个学分。课程面向大一学生,从2018年秋季开始上线。课程主讲教师由董事长、校长、党委书记、校外行业专家、思政课教师、优秀校友等组成。课程与我校弘扬雷锋精神、校训精神紧密结合,将“奉献”为核心的雷锋精神和“敬业”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课程设计的主线和授课内容,培养学生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勇于承担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

讨论会对“奉献中国”系列课程建设和推进情况作了简介,为更好地推进课程建设,信息技术学院将作为首批试点学院。经过讨论,两院领导在课程设置、教学班级、课程考核以及教学管理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试点具体方案报请教务处最终确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