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银平老师参加上海民办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培训

发布者:范培英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295

201875日至711日,学院胡银平老师和高职学院辅导员孙俊芳于参加了由上海杉达学院主办的2018年上海市民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的学习。本次研修班包括理论学习和实践考察两个部分。通过讲座报告、班级研讨、小组交流等方式进行理论学习和交流;实践考察了习近平科学发展观联系点缪家村和南湖革命历史纪念馆。

本次研修班讲座专家多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权威,讲座主要包括:上海市委党校黄力之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与三个完全正确”、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拥军教授主讲“<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意义”、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巍教授主讲“我们究竟需要怎样的发展?”、上海杉达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邵龙宝教授主讲“思想的魅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文化自信”、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孙力教授主讲“习近平强军思想”、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陈锡喜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的思考”等。

在研修班学员交流环节,胡银平老师作为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向全体研修班学员介绍了上海建桥学院弘扬雷锋精神的历史和实践情况,以及我院将雷锋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类理论课教学的路径和方式;介绍了上海建桥学院“奉献中国”系列课程的开发和实施情况;胡老师最后还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感悟和学员进行了分享;针对课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胡老师介绍了“对分易”教学平台的优点和使用效果,受到研修学员的关注和欢迎。

通过本次研修班的系统学习,两位老师都表示增强了自己的文化自信、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要牢牢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及时掌握理论和实践的最新成果,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亲和性、有效性和针对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