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范培英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173

710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起的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改革研讨会在图书馆M617举行。夏雨副书记主持会议,党委书记江彦桥、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以及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马院部分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大家齐聚一堂,共商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与改革大计。

根据教育部20184月发布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要将形势与政策课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形势与政策课的学分,充分保证规范开课。此次会议,大家就我校落实文件精神、如何规范管理我校的形势与政策课,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就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的上海建桥学院《形势与政策》改革方案(讨论稿)建言献策。各学院还就自身可能遇到的师资、排课、经费支持、工作量核算等方面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及解决方案。

经过充分讨论与协商,就以下方面达成共识:形势与政策课的教育教学工作由各学院组织;全校师资资源共享,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统筹安排;定期组织任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严格把控教学班规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关任务要求。

最后,党委书记江彦桥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形势与政策课的改革寄予厚望。他认为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的改革一方面要准确把握教学内容,要根据形势发展要求和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设置教学内容,及时回应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另一方面要注重创新设计教学方法,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效果。他还建议在下学期第一个专题的集中教学任务完成以后,再次举行协调会,及时反馈并调整改革方案,以切实保障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效果,把形势与政策课真正打造成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