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支部开展“七一”特色组织生活

发布者:蒋文君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222

76日,为庆祝党的生日,学院党支部前往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特色组织生活。

徐州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城市,在历史上是兵家必争之地,也是台儿庄战役、淮海战役的重要所在地。正因为如此,学院党支部将此次特色组织活动安排在徐州,希望能通过实地参观,达到激励党员不忘党史,不忘初心,不断进步的目的。支部党员们也对这次的徐州之行抱有满满的期待,7日一早,大家就做好了出发准备,带着崇敬的心情一起乘坐公交赶往淮海战役英雄纪念碑和淮海战役纪念馆,沿途在欣赏徐州市改革开放新变化的同时,大家也不断在回顾历史上的徐州,回顾我党在徐州经历的峥嵘岁月。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碑高三十八点一五米,巍然耸立在凤凰山东麓,这不仅是共和国光荣历史的见证,也是一座永远激励后人的丰碑。到了目的地后,党员们在纪念碑下,进行了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促使大家牢记党员使命,在新学年里更加努力工作,做出优异成绩。同时,学院党支部新党员魏苗苗同志也在纪念碑下面向党旗郑重地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上了一次现场党课,这使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支部党员们又带着崇敬的心情陆续参观了纪念碑旁刻着的三万多名烈士名录和国家领导人题词的围廊,瞻仰了粟裕、陈毅等五位领导人的雕塑,并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大家一边仔细观看馆内陈列的实物和照片,也一边在收集跟自己所教课程相关的历史资料,收获满满。馆内解说员的解说也非常详细生动,使大家仿佛回到了炮火纷飞的年代,被这些民族英雄们为国家解放而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所深深感动,也更加坚定了支部党员同志们在新时代实现伟大民族复兴梦的信心。

这次的特色组织生活虽然时间紧张,但大家都坦言收获颇多,不仅对党的历史认识更加清晰,也收集到了很多课程材料,方便教学工作的开展。这次活动也使党支部的活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