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艳华副院长参加第二届全国民办高校 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蒋文君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554

2018420--21日,第二届全国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讨会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绍兴)举行。来自同济大学、沈阳工业大学以及全国四十余所民办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协调委员会”的发起单位,常务副院长宋艳华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与会的专家学者共同研讨交流了新时代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进课堂、进教材、进大学生头脑以及新时代新媒体新技术新模式新课堂下如何推动民办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在当天上午的专家主题报告环节,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丁晓强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迁”的主题报告,报告高屋建瓴,全面深入的分析了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意义;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震副教授介绍了移动互联技术迅速发展和智能手机迅速普及情况下该如何改造思政理论课的传统教学。报告诙谐幽默,既坚持内容为王,又拥抱新技术,为我们展示了别样思政课的魅力;在下午的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围绕民办高校思政课建设谈经验,话困惑,议改革,讨论热烈且富有成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与会代表交流发言结束后,会议商定第三次研讨会于2018年在广东白云学院举办。

此次研讨会为全国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搭建了共同学习和资源共享的平台,必将进一步推动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