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活动

发布者:蒋文君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189

在“两会”召开之时,学院党支部动员全体教师认真关注“两会”全过程,全体党员从不同的侧面对“两会”进行了深入的学习。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今年的“两会”主题鲜明,部署清晰,形式新颖。

学生的诚信教育是老师普遍关注的问题。今年“两会”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仍然是社会文明建设的重点,而学校是建设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我们都应该发挥好一名教师的作用,积极促进学校诚信环境的营造。大学生的诚信教育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又紧迫的任务,需要全民参与。全社会要形成统一的道德风尚,柔性的道德要与刚性的法律约束,维护公共道德秩序,约束非诚信的行为,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形成良性教育循环的格局。

有的老师关注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认为这顺应了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盼,是政府转变教育改革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有的老师关注的是法治建设问题,认为宪法的修改是国家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必然,尤其是监察法的制定和监察机构地位的提升是我国反腐败力度的进一步强化,也是我国法治化进程中的重要部署。

学院教师不仅自己认真学习了“两会”精神,同时把“两会”精神带进课堂、融入教学,让学生讲“两会”,培养学生关注社会发展的意识和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