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向同行、携手共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举办学习十九大特色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蒋文君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351

 

  11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了主题是“同向同行、携手共进——师生共谈十九大”的特色组织生活会,学院全体教师和信息技术学院结对子学生一起共话党的十九大。

会上,校副董事长蒋威宜教授首先从历史、理论、实践等纬度就十九大召开的意义向大家作了介绍,使大家对这次报告理解的更加全面和深刻。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书记宋艳华也结合市教委领导的宣讲内容给大家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尤其将报告中的一些新的论断和思想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倡议在座的师生尤其是青年学生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敏感度,自觉投身实现个人梦想和民族复兴梦的实践中。

在师生畅谈十九大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荆筱槐、李玢、李兰几位教师也结合授课中的实例跟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关于青年人和教育话题的所思所想,他们一致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首先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领会其精神要义,为在教学工作中更好地向学生传授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做好准备,为在研究工作中更好地创新思路、拓宽视野提供前提。

体育部支部书记王慧老师认为这次十九大对体育工作也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体育教师,自己也会积极投入宣传十九大的工作中,在具体的教学工作中深化思想认识。在座的学生也积极发表自己感想:计算机类B15-2班的钱晴威同学结合党校学习和文明修身班导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人的讲话;计科B14-1班的汪珊珊同学表明要在实际学习和工作中积极发挥自己一名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计科中兴B16-3班的吴君荃同学也说自己认真学习了这次的大会报告,感受到国家蓬勃发展的同时,也深感自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身上的责任,不断学习进步,全面提升自己,积极带领身边同学共同进步。

会议最后,党委组织部施荣瑜老师进行点评,他认为这次学习活动非常有价值,他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告知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学习研究并宣传十九大精神。




返回原图
/